北12春009班網誌

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20130801-北12春009班課前通知(廣供暨聯誼)

親愛的善友們,大家好:

上周在淨智組的進度中,我們安排了廣大供養及以法聯誼課程。

感恩永安老師率先提出,在第一次文宇老師供養餐點之後,發心要接第二棒,更遠從彰化帶來當地好吃的桂圓核桃糕請大家品嘗!怡萍老師也買了一箱有機蘋果來與老師們分享,藉此感謝大家對其母親持續的關懷與祈福迴向。劍雲老師也帶來一箱有機梨來供養。淳亮老師及庭芳師姐的兒子也以廣大供養全勤之姿,蒞臨瑞娟師姐的溫馨小屋,全程非常安靜穩定,令大家頻頻讚嘆!此外志成老師也帶著念福智高中二年級的兒子博閔前來,整晚安定沉穩的定力令大人們都豎起大拇指來稱揚,提到其5:20起床到9:30就寢,其間上課、打掃、晨誦普門品、背書、晚自習、聽《廣論》、晚上誦心經、學國術。目前已背誦了5萬字的經典:弟子規、大學、中庸、入行論等。 周末從事農耕活動,內心常處在歡愉的狀態中。對於環境造就一個孩子的影響力,在博閔身上,老師們益發得到驗證。

廣大供養,在拿起玉華老師帶來的火鶴花,由克釗老師當維那唸起觀想文開始之際,大家漸漸安住身心,展開敬虔的供養。

廣供結束之後,進行晚餐,大夥邊吃邊聊,窩在瑞娟家溫馨的雅致小宅,(志美老師說很像是個招待所)大家的交流似乎更熱絡了! 

交流時間前,姿吟師姐帶來兩個剛從企業營法師開示的兩個喻為提策,讓大家感受此夜坐一起的我們,應是宿世就曾相遇過的接著帶領大家一起唱「走過千生萬世」,感恩師長帶領我們千生萬世的學習, 帶領我們穿過苦難的林野、撥開煩惱的陰雲、穿越生死的衝擊!

【溫馨的以法交流時間】

姿伃師姐自己對教室的磁場,與對讚頌常有安定歡喜的相應,感恩佛菩薩一直在護佑著自己,在學法之後尤其是「觀功念恩」部分,改善了家人之間的相處與互動氛圍,雖仍彼此互刺,但知道最後此劍必須是射向自己的(向內調伏)。 最後提到其父親十年前說的一段話:「自從讀了佛經之後,世間的書籍讀來都索然無味了」!之前無法體會,漸漸學習之後,感覺自己的價值觀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改變了。期許大家在此共業上,一起學習並增上,在道次第上,因有同修而更快成佛!

芳全老師:這一年來,因著「觀功念恩」因著《廣論》讓全家更凝聚,與孩子更親近!最近再看自己寫的書,也感 「索然無味」了! 平時在車上,總會拿出廣論,儘管只是一小句,也會不斷反覆思索其義,非常感恩生命中有《廣論》的學習。

素真老師:想與大家分享無限生命真實存在的見證與體驗,並與大家互勉,千萬不要小看自己,小種子是會變成大樹、大花、大果。也唯有大我利他的念頭與方向,方可突破生命侷限,超越生命的格局,遇到困境以大我去解決,便會很快轉化。 而聞思之後的「修」,勢必要走出來,實修方可轉化成生命的可用,感覺在福智學習很幸福,因為有到位的學制,讓我們一步步向上跨越,期待我們學習《廣論》都不要再遲疑與等待

家聲老師: 發現人若有善的念頭與迴向,自我不舒服的部分即會放掉。 因此生命中應以正向的想法思惟去轉念,不應用負面的語彙去回應在當下今生的片刻,踏實經歷,現實中就會無所遺憾,未來就會是正面喜悅的。

玉華老師: 剛從淨智營回來,想到可以我的專業來做免費的心理治療,以我的免費督導來換取專業治療師的義工時間!目前還需做清楚的規劃,但一想到就一路歡喜無比。

至美老師: 常講修行要透過「歷事練心」,但我常想我的「事」,我的下腳處會是何在?如何以我的專業結合來做承擔?之前在輔大醫學院開過一門 「靈性與心理治療」,學習《廣論》也是因為想好好讀第一手的佛學書籍,後來在書軒書架上,發現有《西藏生死書》、《前世今生》、《死亡九分鐘》等也都是我開給學生書單中的書,很高興自己與師父的想法相差不遠。此次玉華老師找我一起合作此事,從知道開始,我就一直好開心。想我可以承擔核心課程部分,學者不須是廣論學員,再由玉華老師做訓練。目前仍須寫計畫書,呈給學長、主任、法師們評估,不知是否成辦,但一想到就非常歡喜。

許秘: 學佛法的兩個核心:無限生命與業果法則。 對此仍無法有信解,尤其是無限生命,好似只是一個期望,因此目前仍未產生強大的信心。而業果法則又需拉長時間,以三世因果而視之。 總覺得就修學佛法而言,若無此二信解,好似任督二脈沒有打通,是無法學好武功的。 希望自己經更長時間薰習,可以慢慢建立起此概念,並有不同的體悟。

劍雲老師: 班上缺課最多的是我,感謝瑞娟師姐對的棄而不捨,自己對無限生命是從不曾懷疑過的,我想學佛一事,前世應是已修學過,大學即參加過八關齋戒並皈依,且對學佛從未產生過排斥,兩位姐姐學歷雖不高,但卻是紮紮實實地在學《廣論》,也對我百般鼓勵。曾想到之前因未好好學習,考慮換班從頭學,但因害怕換班因不熟悉,又要建立關係,我會因此放棄,因此決定還是留在本班學習! 看到大家的學習,好誠懇、好精進、好投入又專注,期望透過眾多善友牽引力量,自己學佛的緣分也可以與日俱增。


※ 本周(08/01)進度:
1組:P106L4第四既皈依已-P106LL1, 應日日供養三寶
2組:P107L1第二教授-P108L4悉如是行,
3組:P108L4雖於正法-P109L3 當得如是果

  
敬祝

吉祥如意,法喜充滿!

12009班全體護持幹部 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